【策藏】大家都是成年人/20

小公寓的门敲得山响,季柏的心跳比门声还要响亮。

“季柏!”

“来了!!”

终于晃过神来的季柏从椅子上一蹿而起,跑着冲到了门边。

“别敲了,再敲楼上要报警……!”

“小白!”

李漠几乎直接撞进屋里,一双大手按上季柏肩膀,气急败坏冲他喊道:“你不能和他在一起!”

后者被压在他和墙壁之间,与身前人只隔着不到半拳的距离,他俩人个子相差无几,互相一抬眼就能看到对方近在咫尺的脸庞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俩人同时开口,又都别扭地垂下眼睛。直到方才被李漠大力扯开的防盗门自动关合,咚地一声巨响,打破两人间似有若无的暧昧气氛。

李漠率先鼓起勇气,开口喊了句“小白”,季柏眨眨眼睛看着他。

“干嘛啊?”

李漠刚想说话,眼光却无意间扫到季柏光着的双脚,他啧了一声,立刻拽着人把人往沙发上一拉,自己则闷头扎进里屋,拿来拖鞋,单膝支地放在季柏脚下。

后者乖乖地踩了上去,乖顺听话的样子让李漠心里一软,但他一想到自己来意,神情立刻严肃起来。

“光脚乱跑啥,地上不凉?”

“那我不怕晚开一点,您老人家就把我门拆了么。”

说着季柏好似讨饶一样,小腿轻轻蹭着对方膝盖,李漠被蹭得心神荡漾,却还冷哼一声,避开他一屁股坐到季柏身旁。

季柏屋里的沙发不大也不小,两个人刚好坐下,以前打游戏时,李漠没少和他一起哥俩好排排坐,然而今天季柏第一次觉得自己买的沙发如此之小,让他一个轻微的动作都避不开和李漠的肢体接触。

李漠没注意到好友窘迫,气冲冲说道:

“放心吧,与其拆门,我更想拆你!”

“哎哎哎?我招你惹你了?”

“你没招我,我特么的想招你还不行吗?”

“大漠,你什么意思啊……”

“什么意思,什么意思!”

李漠烦躁地揉了把自己短平的板寸,然后一手抓在季柏手臂上,眼神专注又凶狠,如同已经走投无路的困兽。

“咱俩之间,你一直都是情商最高的那个,现在我什么意思,你难道还能不懂吗?小白,你到底想装傻到什么时候?!”

顿时,季柏脸上强装的笑意顿时散了一干二净,他侧开头,尽可能不让对方看穿自己的心思,却没想到,这一下意识的小动作让一直观察他的李漠心头一痛。

“你本来就不是基佬,也没交过男朋友,你对我的感情,可能根本不是你以为的那样……”

“屁!我他妈天天做梦想睡你,正常朋友能这样?!”

季柏被他大胆直接的用词惊呆了,落在李漠眼里,却是因自己的话沉默着不予回答。李漠掩藏在强势伪装下的真心愈发忐忑,然后他见季柏咬了下嘴唇,说出无数个与两人有关的梦里,他最怕听到的事情。

“可是大漠,我见你第一眼,就知道你肯定是个直的,所以我对你,一直都是当兄弟。”

“呵。”

李漠冷笑一声,面无表情松开手,心里却是无比凄凉,要知道不久之前,他又何尝是不只把季柏当兄弟?

“你人长得帅,成绩好,性格又豪爽,连我们院的女生都特别仰慕你,但我从没敢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咽下一腔苦涩情绪,李漠声音沙哑打断了对方。接下来的他已经猜到,也实在不想听下去,不想从自己喜欢人的口中亲自接到一张好人卡。

就算被亲爸赶出家门日夜卖醉的日子,他也从没觉得有哪一秒像现在这么绝望,可能因为那时他还有季柏,现在却要因为一时冲动,永远失去这段弥足珍贵的友谊。

整个客厅气氛又凝重又尴尬,而季柏低着头,过了好久,才突然开口骂了句。

“你知道个屁啊。”

说完他抬头看了李漠一眼,眼神里并没有后者想象中的厌恶或怜悯。甚至李漠不知是否是自己看错了,那一瞬间他仿佛从对方眼中看到几分尘埃落定后的轻松?

季柏没好气地轻轻踹了他一下:“听我说完好吗?”

李漠点点头:“好,你说。”

“大二的时候,我一群小混混勒索,让人堵在了学校后门,是你冲出来,硬替我挡了好几下,大粗棍子敲你后脑勺上的声音,到现在我都还记的。”

“那我能不挡吗?你这细皮嫩肉的,挨一下还不直接残血了。”

大概是想起当时对方扶着他去校医院时一路惊慌失措的模样,李漠语气忍不住温柔起来,“都过去了,还提它干啥”。

季柏也笑了,眼神轻柔仿如蝶吻,落在李漠身上时,仍让后者忍不住为他心动。

“但你肯定不知道,当时我就想,这男人真他妈帅!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超级英雄,那你就是我的大英雄。”

说到这里,他停了下来,静静观察李漠的反应。话题中心的男人明显呆滞了一会儿,随后猛地挺直身体,双眼大睁,一开口,舌头就不争气地打起了结。

“小小小小小白?你,你到底什么意思?!能不能说清楚!”

“什么意思,什么意思,我什么意思你还没听懂?”

学着李漠的口气,季柏用原话甩了他一脸。

“这么长时间,我陪你喝酒,陪你考研,陪你租房,甚至陪你一起打游戏,从小到大,除了我爸妈,没第三个人让我做到这份上,我话都说这么清楚了还不明白,你他妈是个傻逼吗?”

李漠呆呆地摇摇头,又立刻点了点头。

季柏被他这智障反应气笑了,咬牙切齿却又十分无奈。

“李漠,我暗恋了你四年啊,你个傻逼,怎么现在才和我表白!”

 

 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4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秋水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